你在渡船口

雨落下雾茫茫 问天涯在何方

The War of Warriors(Ⅴ)

   好久不见。
   本文完全ooc,不上升到真人。
   还是那句话,我对任何人都没有恶意,如有冒犯,多多见谅。
   也许未来充满悲观,至少曾经是甜蜜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金猎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
    无风无月,星辰满天。
    夜行者的马车踏过深夜的青石街道,马蹄触碰到夏夜润湿的空气,余声都温柔了起来。
   甲骨文城堡的窗里透出橙黄色灯火,明媚如同一盏小小的月亮。月色般的烛光笼罩着相对伏案夜读的两个少年,角落里的狗儿慵懒的打着瞌睡。
   可是有人专心致志,有人心不在焉。
   说好了再看两页就睡觉的啊,一城之主也可以说话不算话么?等了又等后克莱终于失去了耐心,故意把手中的书页翻得呼啦作响。
  斯蒂芬慢悠悠的抬起眼:“怎么了?”
  你还问怎么了?对上他无辜又有些幽怨的眼神,克莱二话不说,走过去就要强行横抱他。
  “喂,你也太不讲理了吧。”斯蒂芬略微推了他两下就放弃了挣扎,反手搂住克莱的脖子,“我快看完了,再等等好不好。”
  克莱冷着一张脸,丝毫不理会对方的撒娇:“不好。”
  “那本书真的很好看,不信你去……”话未说完就被对方以吻封缄,柔软的舌拨弄着唇齿,还未来得及做出合格的回应,斯蒂芬已经被丢在了床上。
  指尖略过发烫的脖颈,斯蒂芬微微笑着,用指尖掐了一个痕迹以示惩罚。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  衣袂生风惹得烛火不住跳动,像一个无处安放的,躁动的魂魄。
  角落里的Rocco突然警觉的抬起了脑袋在空气中嗅了一嗅,喉咙里滚过低沉的声咽。
  “Rocco都看下去了。”斯蒂芬一边配合着解衣上的盘扣,一边紧紧搂着克莱的脖颈,轻声调笑着。
  “它应该早就习惯了。”克莱生怕被自己的宠物打搅了兴致,百忙之中不忘示意Rocco安静下来。
  可是Rocco丝毫不给情面,倏然跃起跑到窗边,对着外面无尽的夜色狂吠不休。
  克莱只得停下动作大声喝止它,Rocco却像疯了似的叫着,甚至有从窗户向外跃出的趋势。
  斯蒂芬抱着手臂含笑注视着克莱,克莱无可奈何的走过去拎起Rocco,敷衍的抚顺它的毛。它依然不住的挣扎着,一不留神挣脱克莱的手径直跑向门口,疯狂的用前爪扒门。
克莱打开门,Rocco一边叫着一边闪身飞奔而出,凌厉的叫声在城堡走廊里回荡,飘摇着涌向外面浓郁的夜色里。
  克莱呼着Rocco的名字,犹豫了一下追了出去,还不忘回头对斯蒂芬说一句:“等我。”
  斯蒂芬耸了耸肩,自言自语道: “把人哄上床自己跑了,真是差劲。”

  跳动的烛火在远去的吠声里灼灼摇曳,斯蒂芬索然的走向窗边,声音在窗外若有若无的飘忽。
  璀璨斑斓的星辰低垂着压下来,似乎伸手就可以触碰到清凉的星辉。
  窗外高大的百年橡树生机盎然,高高的擎起浓密的树冠,摇动的树叶互相摩挲着发出悦耳的声音。
  斯蒂芬倚着窗棂,耳朵突然像狼一样动了动。
  今夜无风无月,星辰满天。
  没有风,哪来的这树叶哗哗作响?
  他的背脊猛然一紧,向后退了两步,顺手抽出桌子上克莱卸下的宝剑。
  一道黑影从树冠中跃出,如一道黑色的闪电向斯蒂芬扑了过来。斯蒂芬早有准备,顺势架起手中的剑横挡了一下。
  铿锵做声,掉落在地上的是劈开的木质匕首。黑影迅速的弹出几尺,占住了窗前的位置。
  斯蒂芬定了定神,终于看清了来者的身形。
  面前的人一身黑色的夜行服,和黑色的皮肤一起可以完美的隐匿在黑夜之中。深邃的双眸炯炯有神,脸庞却好似历经诸多风霜。他高大健壮却有着风一般的速度,在陌生的环境里也能敏锐的占据最有利的位置。
他甚至没有急着脱逃,神定气闲丢掉刀鞘,抱臂审视着面前的斯蒂芬。
  “好身手啊。”斯蒂芬将剑锋对准了这个不速之客。
对方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攻击性武器,嘴角挂上一丝嘲讽的微笑: “手上的东西收起来吧,年轻人。”
  斯蒂芬上下打量了他许久,忽然随手向后一挥,宝剑稳稳的插进鞘里。
  “喔。”黑衣人感叹一声,“还可以嘛,也许确实不是徒有虚名之辈。”
  “过奖了。”
  “这个时候,你难道不应该一脸不可思议的问‘你是什么人’之类的蠢话吗?”黑衣人饶有兴趣的盯着他。
“确实理应如此。可是今天我正巧读到了一本书。”斯蒂芬拿起桌子上的书,将封面展现给对方。
  封面上用烫金的花体写着“黄金猎人”几个大字。
  “来自丹佛高原上的掘金家族,黑暗中潜行的狩猎者。”斯蒂芬盯着黑衣人的眼睛,试图捕捉他眼神中细微的变化,“捕杀明码标价的猎物来擭取价格高昂的黄金,是诺比奥大陆令人胆寒的存在。”
  “有意思。”黑衣人眯了眯眼,勾起嘴角说道,“这本书上都写了谁?”
  斯蒂芬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,打开书略过几个上古英雄,从后面几个章节开始读了起来:“卡梅隆.安东尼——掘金之子纽约称王……”
  黑衣人打断他:“换个人来读。”
  “嗯,昌西.比卢普斯——蜂王克里斯.保罗一生之敌……”
  “再换一个。”
  “阿伦.艾弗森——”斯蒂芬观察着黑衣人的表情似乎有轻微的变化,于是继续读道,“英雄迟暮尚能横刀立马……”
  黑衣人的眼神里有片刻的苍茫,他定了定神说道:“没有文字能描写的出他的优秀。”
“最后一章——安德烈.伊戈达拉。”库里顿了顿抬起头,“没别的人了,看来这本书里没写你啊。”
黑衣人摸了摸下巴:“我倒想知道世人怎么评价他。”
“‘时无英雄,使竖子成名’。”斯蒂芬敏锐的观察到了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愠怒,不动声色的继续说,“现在的人们普遍没有听过这个名字,所以我觉得这句话并不妥当。不过早些年,安德烈的确是名声响当当的费城汉子,只是最近突然销声匿迹,不知去了哪里。”
  “黄金猎人的工作,自然越隐匿越好。”黑衣人压低了声音,脸色也阴沉了下来,“那些宵小只看到了他在费城是一时的不得意,怎晓得他如今是诺比奥大陆上一等一的刺客。”
  “你果然是安德烈.伊戈达拉。”斯蒂芬忽然笑了出来,打开书将那一张展示给对方,“书上说你是当今最好的黄金猎人,几乎从未有过失手。刚才那句话是我编的,不要太在意啊。”
  安德烈愣了片刻,被面前的年轻人耍了一道却不怒反笑。
  “诺比奥大陆一等一的黄金猎人,夤夜来拜访我,自然没有别的事。”斯蒂芬看着他,眨巴着眼睛显得十分无辜:“我非常好奇,现在的我究竟值多少金子。”
  安德烈笑着摇摇头,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:“每个黄金猎人都有自己的原则。而我,从来不杀女人和孩子。”
  “可我既不是女人也不是孩子。”斯蒂芬脸色骤变,他冷笑一声,指了指地下被劈成两半的木匕首,“而且您这样,未免有些太瞧不起人了吧。”
  安德烈语气淡漠的回应他:“生死之事上还是多多谨慎吧,小朋友。这么多年杀伤狩猎我也只失手过一次,如果我来真的,如果没有你小情人儿那条狗,你以为你能躲得过?”
“只失手过一次?”斯蒂芬追问道,“那人是谁?”
  “勒布朗.詹姆斯。”安德烈倒吸一口冷气,缓缓的吐出这个令斯蒂芬浑身一颤的名字,“他的力量、速度、应变能力,不是我等凡人可以匹敌的。我在他的行宫里潜伏了整整一天,待他睡熟之后才动手,可他还是给我留下了一生的纪念品。”
  他猛地撕开胸襟前的衣服,一道狰狞的伤疤从心脏下的位置蜿蜒到脐,触目惊心。
  斯蒂芬目不转睛的盯着那道伤疤看着,下意识的脱口而出:“他就那么不可战胜么?”
门嘭的一声被推开,克莱气喘嘘嘘的走了进来:“我把Rocco关到笼子里了……”他抬起头看到袒露着胸膛的陌生男人站在斯蒂芬面前,顿时原地石化。
  “你是谁?”克莱迅速清醒了过来,一个健步挡在斯蒂芬面前,脚尖正好踢到了地上的匕首。
  “你是刺客…”克莱低呼道,斯蒂芬来不及阻拦,寒光一闪剑已出鞘。只听得耳边一阵风带着一声笑语,烛光惴惴的闪动着,面前的黑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  克莱正欲追出去,被斯蒂芬一把拉住。
  “任他去吧,你追不上的。”
  “他是谁?”克莱寒着一张脸收起宝剑,逼近了斯蒂芬。
  “安德烈.伊戈达拉,诺比奥大陆出名的黄金猎人。”斯蒂芬面色平静的为克莱拭去额头的汗珠,眼眸在灯下熠熠生辉,“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?”
  克莱没有理会他:“黄金猎人?他的目标是你?”
斯蒂芬笑了笑: “如果他真想杀我,我早就不能站在这里了。你看他用的匕首是木质的,这次来估计也只是来探一探我的身手而已。”
   “是谁雇他来的?”
    斯蒂芬摇了摇头。
   克莱握住斯蒂芬的手,抵住了他的额头:“我不会离开你了,半步也不会。”
   “我能保护好自己,我很安全。”斯蒂芬笑着亲了亲克莱的脸。
  克莱低着头沉默了半晌,忽然带上了一股凶狠的锋芒:“那个黄金猎人如果再靠近你半步,我一定要给他点教训。”
  “你放心吧,以后还有机会。”
   对上斯蒂芬的笑眸,克莱有些不解的歪了歪脑袋。斯蒂芬一边随手解开克莱胸前的扣带 ,一边说道:“你来之前我问了他一个问题。刚才他回答我说‘下次告诉你’,我估计他还会再来的。”
  “你问了什么?”
  斯蒂芬不去回答他,手绕到他光洁的后腰上摩挲着。
  克莱有些不悦,抓住了他不老实的手:“怎么,你和一个来行刺的人还有了不能说的秘密?”
  “你的胸真好看,又好吃。”斯蒂芬俯下身吻住了克莱胸前的凸起,淡绿色的眼睛向上看着他,和克莱的视线勾在了一起。
  克莱扯了一下嘴角,转头吹灭了桌上的蜡烛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
   “你若不爱黑夜,我便白天来拜访。”
   侍卫呈上这张字迹潦草的便笺,斯蒂芬猛然抬头询问道:“他在哪里?”
  “还在城堡外。”侍卫回答道。
  “让他进来。”
   他穿着一身粉蓝的长袍,腰间的佩饰尽显雍容华贵。宽大的长袍之下或许有致命武器,克莱紧紧的盯着他从门外走进来,紧张的手心直出汗。
  “来自费城的安德烈.伊戈达拉,向尊贵的奥克兰城主献上真挚的祝福。”安德烈鞠躬示意,表情倒是轻松的很。
  “感谢你的祝福,掘金家族的朋友。”斯蒂芬端坐颔首,一左一右站着德雷蒙德和克莱。
  安德烈耸了耸肩:“其实昨天起已经是个自由人了,因为咱忤逆了上锋的命令私自放掉了一个猎物,已被家族除名。”
  “后果这么严重吗?”斯蒂芬举重若轻的笑了笑,“那大侠就该为自己的前途多做打算。”
  “天下之大哪里都能安身立命,何况我不愁吃穿用度,置身江湖之外闲云野鹤悠游自在,岂不美哉?”
  “天下之大自有大侠容身之处,可是身处乱世,苟且偷安岂是英雄本色,大侠难道不想成就一番事业安定太平?”斯蒂芬正色道。
  安德烈放声大笑,看着斯蒂芬说道:“若是人人都为了追求圣杯穷兵黩武,这天下哪里还有太平可安?年轻人,你无需把争名逐利说的如此冠冕堂皇,若是一心以詹姆斯大帝为尊,你可还会说出这种忤逆的话?”
  斯蒂芬被这一阵抢白涨红了脸,着急的辩解道:“我,我没有……”
  “没有?”安德烈打断了他的话,眯了眯眼睛,“你还记得那天晚上问我的问题吗?”
  斯蒂芬一时语塞。
  德雷蒙德和克莱面面相觑,两人都不知所指的是什么。
  “那么我告诉你,没有谁是不可战胜的。可是你若想战胜他,仅凭现在的实力是远远不够的。你还要历经无数场实战打磨,你还要先雄踞一方,你还要……”安德烈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,“你还要继续招贤纳士。勇士军团是朝气蓬勃,可若想有所为,还需要经验更丰富的将领压阵。”
  克莱一直似懂非懂的听着,突然横插一句说道:“我们有大卫.李。”
  “恕我直言,那位漂亮的侍卫队队长,目前累积了多少生死战的经验?”安德烈挑了挑眉。
  斯蒂芬看了克莱一眼,克莱撇了撇嘴不再做声。
  “大侠说的深有道理。” 斯蒂芬思索片刻开口说道,“可如今经验丰富的将领们各自为战,我一个小小领主,且不说有没有人愿意追随我,我怎敢在蜂王克里斯的眼皮下大张旗鼓的招贤纳士?”
  安德烈笑了笑,微微弯了弯腰:“再次恕我直言,你面前就有一个绝佳人选。”
  斯蒂芬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  “怎么,领主是瞧不上咱还是信不过咱?”安德烈看斯蒂芬没有说话,摊开手耸了耸肩。
  “刚才你的一番话让我觉得你对此并无志向,我又怎么敢开口让你留下?”
  安德烈向前走了几步。克莱下意识的护住斯蒂芬,被斯蒂芬示意他不必紧张。
  “那天你摆了我一道,不允许我试探一下你么?”安德烈笑着单膝跪地,低下头的瞬间表情严肃了起来,“来自费城的安德烈.伊戈达拉,誓愿追随奥克兰领主斯蒂芬.库里,出生入死,绝不惜命。”
  斯蒂芬站起身走到他身边,双手将他拉起:“奥克兰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,我的朋友。我不会让你因为我而蒙上不誉的污名,我愿以诸神的名义起誓。”
  “咱们来日方长。”安德烈握住斯蒂芬的手,与他相视一笑。目光掠过斯蒂芬的肩头,克莱铁青着脸,冷若冰霜。
 
  安德烈早就察觉到克莱对他隐约的敌意,可他一向淡然处之对此不加理会。
  一直到某天,安德烈路过斯蒂芬的书房,只有克莱一个人,似乎在等斯蒂芬。
  克莱听到脚步声,抬起头看到安德烈向他走过来,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向门外走去。
  “小伙子,我们谈一谈吧。”安德烈挡住他的去路,撞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  “你喜欢他,是吗?”克莱猛然盯住他的眼睛,目光炯炯如炬。
  “他?你说的是斯蒂芬么?”
  “还能有谁。”克莱抱住手臂看着他。
  安德烈笑了起来:“他是领主,喜欢他难道不被允许?”
  克莱沉默了片刻,淡淡的说:“无所谓。”
  “你放心,我早已心有他属。”在克莱来不及惊讶的时候,安德烈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,笑着继续说道: “我喜欢斯蒂芬,和喜欢一个可爱的小兄弟没什么区别。他朝气蓬勃,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无限的希望——当然,你也如此,这也是我愿意留在这里的最重要的原因。我还是挺喜欢你的,年轻人,虽然你讨厌我。”
  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”
  安德烈又笑出了声:“你试图狡辩的语气和斯蒂芬一模一样。”
  克莱绷着的表情终于有些松动,他低下头偷偷的笑了笑。
安德烈摇头感叹: “年轻人的爱情真是美好。” 似乎是瞬间的错觉,他的眼神里流露出转瞬即逝的哀伤,克莱看到他下意识的在腰间的匕首上轻轻的摩挲。
  “我可以看一看它么?”克莱指了指他的腰间。
   安德烈紧紧的握住匕首的柄,似乎要镶嵌进血肉里。他缓缓的解开佩带,将匕首递给克莱。
  锋利的刃将寒光劈开抖落一地凛冽,冰冷华丽的刀鞘上纹着属于费城的古老的图腾。
  “你一定很爱惜它。”克莱翻来覆去的把玩着手中的匕首,目光落在柄上刻着的字母上,“A.I,安德烈.伊戈达拉的缩写?”
  安德烈摇摇头,从克莱手中拿回匕首,用娟巾细心的擦拭了几下: “它的名字叫做‘答案’。”
  “答案,答案。”克莱喃喃的把这个名字反复念了几遍。安德烈摆了摆手,一边向门外走去一边说道:“左等右等都不来,咱可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小孩子们浪费。麻烦你告诉斯蒂芬一声,就说安德烈.伊戈达拉十分想念他。”

 

  夜深人静,灯火阑珊。
  克莱早早的换上睡袍,心不在焉的发着呆。斯蒂芬端着一杯酒,重重的放在克莱面前,吓了他一个激灵。
  “听说你和安德烈在我的书房交流了挺长时间的。”斯蒂芬端起杯啜了一口,又将喝过的地方故意凑到克莱唇边,“你俩没有打起来,可真是谢天谢地。”
  克莱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应他的调情。他抬起头,眼睛在灯火下盈盈如水:“斯蒂芬,你在哪里听过‘答案’这个名字吗?或者是一个绰号,一个别称……我我总觉得耳熟的很,却不记得在哪里听过。”
  斯蒂芬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手指掠过一排书从里面抽出一本书脊上标着“黄金猎人”的书,翻开某一页丢到他面前:“如果你平时多读点书,就不会问这种愚蠢的问题了。”
  纸张在灯下泛着柔和的黄色,字字笔画清晰。“阿伦.艾弗森,绰号‘答案’。”克莱读出了声,脑海中蓦然闪过匕首的凛冽寒光。
  斯蒂芬把话接了过去:“‘如果你想赢,我就是答案’。阿伦.艾弗森,出身贫寒的天才杀手,辉煌一时的费城之子,只是没能逃的过岁月和伤病的摧残。”
   A.I.
   费城。
  “我早已心有他属。”
  “我想我发现了一个秘密,关于安德烈的秘密。”克莱合上书,搂过斯蒂芬的肩膀。
  斯蒂芬顿时来了兴致:“什么秘密啊?”
  “我不会告诉你的。”克莱端起面前的酒灌了一口,吻上斯蒂芬的唇,顽皮的把酒一点点注到斯蒂芬的口腔里。
   趁着年轻,让我们多爱一点。
 

(未完待续)
 
 
 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